烧灯续昼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花轲/试毒向】向阳 (1)

。试毒向
。可能比较长
。文风很啰嗦,内容很傻叼
。cp避雷注意
。花木兰视角
——

那个刺客,这周已经是第三次来长城了。
我用余光,斜向那个被篝火与夜晚交织混乱的影子,仿佛能够看到她那双血色的眼睛正和迸溅的火花一起发光。
今晚,该给她做什么粥呢?
我再次打量饭桌上百里做的饭菜,寻思着现在仓库里,还存了点什么。

——

她是个刺客,还是个臭名昭著的刺客,是大理寺的通缉令上位居高价榜首的刺客,我不可能不认得她。如若我真的是个尽职尽责的军人,就应该在发现她的那一刻起就将她押去大理寺。
在那个初次见面的夜晚,我也的确是派了一队人去追了,失散的队伍里,我一路追赶着她,一直到与魔种签订的军事缓冲区前的两三里。她停在一个沙丘上,猛的回过头来;夜风吹拂起她斗篷和乌黑的头发,她红色的眼睛紧盯着我,在马灯光芒的下折射着冷淡而危险的光泽 然而,却是温和的无害的,让人诧异。甚至让人觉得,这个杀人如麻的女刺客的所有冷酷,都不过表像。
我无法说明她看我的眼神,更无法解释里面掺杂的一点点类似“暖”的情感。
这不应该是一个刺客看一个追杀她的军人的眼神。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也许正是这里开始,在这对视开始,在这双漂亮的眼睛开始,我的某些信念开始动摇的。
浅显的,或是深远的,或者都存在。
“叫什么名字?”好半天,我才把思绪从对视里移开。
“我是楼兰的难民,流亡多年,名字,早就遗忘了。”
她依然盯着我,眼睛微微的眯了眯。我猜,斗篷下一定有那对杀人无数的传世匕首正警惕的握在她手里。
气氛有些焦灼。
我再次沉默的与她对视,手在剑柄上摩挲着,反反复复挣扎着。
理论上,只要犯罪的人到了长城,我是不可能放走的,解释我更是不会费心听的。
但我很难对这双眼睛说抓捕这样的话。
它很漂亮,仿佛是老天爷刻意为了撩拨我的心弦而诞生的——实在,不舍得?
真是该认栽啊,英雄难过美人关,看来我也躲不了啊。
孽缘。
到底松开了剑。
我叹了口气,装出抱歉又无奈的样子。
“是吗,真是抱歉。一时间把姑娘看错当成刺客了——这几天,有个叫阿轲的刺客很猖狂,姑娘晚上出门还要多多小心。”
她很配合的低声应和
“多谢关心了。”
我提着她的灯,带着她往回走。
她身上有淡淡的木兰花香味。
传言说,阿轲极喜木兰花,看来是真的了。
啧,装也不装像点啊,看来这大唐第一的刺客,脑袋也不过如此啊。
天知道。
我竟会对这样毫无技术的双向欺骗感到欣喜。

“队长你真的没抓到那个刺客吗”
睡觉前,百里玄策满脸怀疑的凑过来。
“没有啊,不然我还能不把她抓来?赏金三百两黄金啊,充军需别提多肥了——你哥顿顿做肉的”
“啧,这丫跑的也太快了”
“好了,别难过了,好好睡觉明天还要做任务 ”

我还是第一次骗队友啊,这个刺客,别影响我队内的威严啊。如果这个小家伙知道我不紧骗了他还悄悄把这刺客招来了长城,他还会不会崇敬我了呢?

在回来的路上,我对她说。

“你流亡于此,怕是生计难寻啊。长安的米粮,可贵。如果以后吃不起饭,欢迎蹭饭啊,就当是今天吓着你的赔礼了。”
她不答应我。
我抬头,看见长城边的那几个熟悉的影子。
我低头,叹了口气。
“放心吧,我不会告诉队友的——不会让他们觉得,我乱花军资的。”
我感觉到她斜来的目光。
“我会保守这个秘密的。”
她这才轻轻点头。
“谢谢你的好意,我以后,会来的。”
我发誓,除了招一个刺客来长城这样的事以后,我一定是全天下最尽职尽责的军人了。

——
我把粥递给她,她低头喝着。
我挠头,望向大漠的边缘,感受她身上的木兰花香气。
“这个星期你来这都三次了,抱歉啦,我只会做粥,而且还不怎么好喝——不知道你会不会腻 ”
她笑了笑
“啊,其实还行,没有非常难吃。”
我感觉到,今晚她是来坦白她的身份的。
啧,这刺客警惕心还是不够强啊。要不是面对的是我,你一会就得去大理寺了。
“……”她沉默着喝完了粥,仿佛还在做最后的犹豫。
她终于还是开口了。
“其实我骗你很久了,其实我是——”
“阿轲吗?”我嘿嘿一笑,故意打断她的话。
她的眼睛瞪大了,有些意外吧?
“哈哈哈真是啊——。”我笑着拉下她的斗篷,这黑色的微卷的秀发,我装作不经意,轻轻的揉了一下。
真好的质感。
“我早就知道了,做为大唐第一的刺客,这样快暴露自己可不好哦。”我调侃她。
“嘁!”她轻蔑的看向我,玩笑道“说的自己是个行家似的。”
我傻笑几声

“我问你啊花木兰”
“嗯?”
“你会抓我去大理寺吗?”
她认真的神情,不禁让人玩性大发啊。
“当然会啊。”
“……”
“啧,别突然严肃啦,我开你玩笑呢。”
“靠!我可认真了你这该死的……算了,放你一马”
我感觉倒了她的安心——够心惊胆战的吧。
不晓得为什么,我很有成就感啊。
我想要和她聊天,畅所欲言那种,很想逗她玩。
她的出现,很奇怪的——很棒,让我满心的欢喜。
哎呀呀,看来真是老天爷的礼物了。

是啊,想要靠近她
“再说你,骗人的技术也差,比我还差。”
我故意调侃她。
“嗯?”她上扬的声调,真是悦耳。
“传言说——阿轲喜欢木兰花……”
我坏笑,趁她不注意,猛的凑向她的脖间,故意用鼻尖刮过她的皮肤——我能感觉到那光洁的质感和温热感。
“你身上——很浓的木兰花的味道哦,真是露陷了啊。”
我保持着原来的姿态,而她猛的跳出去好一段,手捂住刚刚我接触过的地方,威胁性的眯眯眼。
“啧,突然之间干什么呢?小心我一个条件反射你就成尸体了!”
我得意的笑了笑。
“听说,你们刺客会特别训练不让自己感情流露在脸上。”
“嗯?怎么?”
似乎有些疑惑我为什么提这个。
“那么,我能看见大唐第一的刺客脸红,算是我赚到了啊。”
我的大笑,似乎让她更加窘迫了。
她猛的捂住脸。
“切,这还不是这火照的吗?能看见我脸红?你做梦去吧。”

——
待续,【不知道有没有续】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