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灯续昼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蝉离】Mr·暧昧模糊/安利/甜

。貂蝉or公孙离
。沉底糖,越读越甜注意
。有互攻向注意,偏向蝉攻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安利cp
。错字预警口胡预警,不定期修改
。求红心关注

————
第一次遇见的时候,貂蝉还在那无休无止复读,而公孙离已经开始工作了。
公孙离是工作第二年遇见貂蝉的。
新老师最怕遇见的就是不良学生了,而碰巧,公孙离就遇见了这个坏的要命坏的出名的的学生,真是叫公孙离伤脑筋。
“你已经留级这么多年了,甚至和我差不多年纪,就不能好好学习一下毕业吗?再说,你也不是笨啊。”
“这是我不对啦,以后一定按时完成功课——老师你真是辛苦了。”
貂蝉每次被教育的时候,老是显得那么温顺,配上她那张漂亮的脸蛋,人畜无害的,实在是让人无法继续教训她什么。
然而——
态度诚恳,屡教不改。
而且,她还特黏公孙离,公孙离饱受她的“骚扰”
“老师老师,今天早上吃瘦肉粥很好喝哦,那群食堂老太婆是不是下岗换人了?”
“老师老师,今天你追的剧更新了,那个剧情,超——傻雕的呵呵哈哈哈!”
“老师晚上好啊,今天依然没有男朋友接你呢,要不要我送你回去啊?”
“老师今天的内裤是粉红的啊,好土。”

“闭嘴哟!////”

真是的,这家伙有没有点尊重啊!我怎么样也是你的老师哎!
算了,我不生气 公孙离每次都这么安慰自己
反正我明年也是要调走的。
——
“老师等我一下!”
这天,公孙离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戴着耳机,还是能听见了貂蝉在自己身后超大声的喊叫。
大街上的大喊大叫的干什么呀,超丢人啊好不好这臭女人。
公孙离心里默默的吐槽。
谁要理你啊。
想着,把音量调的更大了。
突然,耳机被扯掉了。
“老师,耳机声音这么大对耳朵可不好哦,而且你现在还在过马路哎,会不安全的——要不要牵着我手走啊?”
公孙离一抬头就是貂蝉那张笑嘻嘻的脸,她的手毫不客气的拉过来,丝毫不尴尬。
“哎?哎!等,等一下,拉手干什么啊喂!”
公孙离惊慌的把貂蝉的手拍掉,表情有些别扭。
貂蝉还是笑嘻嘻的,这家伙就不会尴尬吗?
“哎?女孩子拉拉手有什么的啊。”貂蝉盯着公孙离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难不成,老师看上我了?”
“才不是呢,话多鬼!”公孙离气鼓鼓的撞了一下貂蝉的身子,近距离的接触让她很是别扭。“离,离远点,很奇怪啊喂”说完,脸有些红,掩饰性的,又想戴上耳机。
但手却被貂蝉按住了
“在别人要说话的时候戴耳机是不尊重的哦。老师和学生要互相尊重嘛。”

你也没多尊重我呀,公孙离腹诽。
“有话请快说。”
公孙离只好不耐烦的放下耳机。
“就是,那个……”貂蝉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我可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就是,那个'里面哦,貂蝉小姐?”
“就是,最近您,没找我去办公室了呢。”
貂蝉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相当匪夷所思的一句话。
“所以,你现在在街上大喊大叫”公孙离双手交叉在胸前,气呼呼的看着貂蝉“在这和老师拉拉扯扯的,就是在欠收拾了?”
“啊……算……吧”
“哼”公孙离撇撇嘴“真是……我是管不了你,能力有限哦!以后都懒得理你了。”
“哎别这样啊!”
“反正我明年也要转去外地了”公孙离嘟嘟嘴“再见吧,永远在留级的校花貂蝉小姐!”
“哎?”貂蝉皱着眉头,一副难过的样子“明年您要调走了?”
“是的啊。”公孙离点点头,故意笑的格外轻松。
“那……”貂蝉低着头,一副乖巧的样子,显然带着讨好的意味,邹起的眉头又略带慌张。
“你要调到哪里去啊?”
“啊,这个……可能,临省吧。”
“这样啊。”
红灯亮起,两人站在一群同样在下班下课的人里面。随着貂蝉的沉默,公孙离居然莫名的尴尬起来。
干什么突然安静啊喂。
“喂,突然这么安静可不像你哦。”公孙离别扭的开口“再说,接下来应该不同路了吧?自己要注意……”
那句安全,是无缘世界了。
因为公孙离被貂蝉突然的吼吓停了。
“老师!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读书的!”
貂蝉突然挺直腰板,直直的盯着公孙离。
“啊?啊!是的?”
公孙离莫名其妙的看着突然激动“奋发图强”的貂蝉。
干什么突然大喊大叫要好好读书之类的啊这家伙。
“你要信我啊!”
“是……的?”
发什么神经病啊!
“一定要信我!我补课的时候!一定不会钓鱼了!”
“好的……”
“一定要等我考上大学啊!”
“好的……哎?考什么?”
这家伙刚刚说了什么?公孙离被貂蝉这一连串“胡言乱语”吓的不轻。
“那么,明天见了!”貂蝉脸红扑扑的,自顾自说完居然鞠了个躬,就头也不回就走了。
“嗯,明天……见”
搞什么鬼啊,发完神经就跑了。
居然这么激情满满的说要考大学,在那家伙身上还是第一次呢。
公孙离好半天缓过神,捂嘴笑笑。
磨人精舍不得我了?
真是伤脑筋啊。
还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啊?
当然,这份感动,在回头看见超长时间的的红灯以后荡然无存。
靠,这小兔崽子真是个祸星。
————
之后,这貂蝉就真的考上大学了
虽然是野鸡大学,但是……算了,对一个留级好几年的人也不需要这么严格。
特意的跑到公孙离调去的地方了呢:-D
这辈子,公孙离都忘不了貂蝉那天在夕阳下的突然觉醒,和——她读大一时的那次喝醉。
“喂我说你这算什么啊?”
两点多,街道上真是什么妖魔鬼怪的人都有,和着这夏末半夜的凉风简直让公孙离心里一层层发毛。
“特意跑到我调去的地方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啊!”公孙离气愤的拖着醉如烂泥的貂蝉挪向公寓。
“现在这是什么啊,喝成这样要我拉你回家!而且现在这个点小混混这么多哎!——我说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真是的——这样很危险哎,要我一个人怎么办啊。 ”
明明是请人出来喝酒,被喝倒的却是自己吗?真是的,酒量差就不要乱叫人去酒吧这样的地方啊。
“嗝,生……生气了吗?”
“……”公孙离翻了个白眼“气死了哦气死了”“就是生气啊,你这死鬼赶紧自己下来走路啊”之类的话在脑袋里转几圈,还是没出来。
“没有……也没多生气……早就习惯了,对你这家伙。”
“啊啊,习惯就好。”
“理所应当是怎么回事啊?”公孙离的火气又向上翻涌“真是得寸进尺呢你。”
“哦……得寸进尺啊……”貂蝉依然在公孙离背上晕乎乎的“这样算得寸进尺嘛?”
“啊?”
是一个吻。
公孙离反应过来的时候,左边脸颊上的温热都快有凉意了。
貂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被甩在地上坐了好久了。
是属于两个人的懵逼。
“开……开什么国际玩笑啊你!”
此刻的公孙离蹲在她的对面,双手捂脸,惊慌失措的尖叫着。
“突然……突然亲脸是怎么回事!快说清楚!”
貂蝉心里想着,牙白,闹大了,脑子短路了。
“不不不,你听解释……”
“我我我!”公孙离觉得自己似乎比貂蝉还要慌张。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这个笨蛋她居然亲我了?她为什么亲我?嗯嗯嗯?
“那个,貂蝉,我我我我我还不能就是啊啊啊那个……”
“不是啦你先听我……”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就是那个这个你喜不不不!”
“不是啦,听我一下嘛!冷静一点啊阿离!”
貂蝉稍微起了起身,却因为屁股痛又坐回去了。
“哎呦,痛痛痛”
“啊啊啊?难道是我刚刚……对,对不起我也不想的,我来扶你啊。”
公孙离甚至开始看不懂自己了,为什么要道歉起来啊。
脑子坏掉了没有了死机了啊混蛋。
“啊?那个,好吧…”
两个人依旧混乱着,公孙离重新把貂蝉撑起来,向公寓走。
总之,先回家是没错的
“总之,先回家吧!对吧?”
“啊……嗯。”
公孙离怎么也忘不了自己一路上的煎熬,当然也不明白自己在煎熬什么。
经过史诗级漫长的尴尬沉默后,公孙离开口了。
“是开玩笑吧?”
“啊?哦,是,是……是开玩笑”
“你,喝酒了对吧?”
“嗯……”
“你不是喜欢女孩子对吧?”
“啊……那个,阿离你很排斥吗?”
“啊……就是……有点,就是身边……”
“哦”
“哎?”
“我知道了,是开玩笑啦,希望阿离不要别放心上哟 。”
“嗯……”
如此,公孙离和貂蝉的暧昧模糊就开始了。
————
公孙离虽然是个语文老师,
但每天都在给自己上思想品德。
我居然在怀疑我的女学生喜欢自己是怎么回事?我居然有些动摇是怎么回事?
我还想和她暧昧模糊这是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公孙离感觉自己要秃了。
时间线拉回到现在。
貂蝉已经从她的野鸡大学毕业了,
然而,公孙离在她毕业前夕就失业了,经济突然苦难,连房租都交不上。
风水轮流转啊,现在公孙离就是该靠着貂蝉的稿费,住貂蝉公寓,吃貂蝉闲饭过日子这样的。
貂蝉毕业以后的确是没得什么好工作找,但是她有一技能叫画画,虽然不是圈内非常有名的大佬,但是维持这贫困的生计还是可以的。
今天,房东终于把他们两扫地出门。
好在貂蝉先有打算,当天下午,两人就扛着大包小裹无视着地铁上人们异样的眼神搬到了新住处。
当然,到那的时候,两个人已经累瘫了根本管不了什么,除了尽快睡觉,不想其他的事。
但是,这只有一张床。
另外的床,还得自己拼装。
说实话要是其他人,在同一张床上睡觉,倒是没什么,但是貂蝉嘛……
公孙离心里还是有点疙瘩。
“我我我还没,做好准备。”公孙离小声的嘟囔。
“哈?”貂蝉似笑非笑的坐在床上“你在想什么呢?”
对啊,我在想什么呢?
公孙离狂拍自己的脸。
“嗯……嗯……”
“切,笨蛋。”
公孙离知道现在可不如以前了,这可不是自己付钱的公寓了,不可能让貂蝉再睡地板,现在装床肯定也是不可能的,貂蝉肯定不会理自己的,而她自己一个人肯定搞不定。
啊啊啊啊,除了睡床就只能睡地板了吗?
“那个?”
“嗯?”
“可以帮我装一下床嘛?”
“……”
貂蝉感到无比的莫名其妙,沉默了会,邹邹眉头,有些生气。
“谁管你”轻轻说完这句话,貂蝉就把头蒙上了被子。
公孙离被吓得不轻。
生气了吗?有在生气吧?
干什么突然之间生气啊!
“读个大学把脾气都读大了是怎么一回事啊?”公孙离开始试探性攻击。
“你在顾虑什么啊?”貂蝉啪的一下拉开了灯,那张愤怒的脸一下就让公孙离心虚了。
“和我一起睡会怎么样呢?会强奸你吗?嗯?真是过分——再说这几年……算了算了,睡地板去吧。我才不要管你。”
无法,公孙离只好别别扭扭的睡在地板上。
公孙离裹着被子在地板上,眼睛都不敢闭一下的盯着床底下。
啊啊啊啊该死,我很害怕床底下啊。
妈妈以前说……床底下会……会有鬼的……一想到半夜睁开眼睛的时候会看见一张鬼脸公孙离就头皮发麻。
啊,要疯了。
“没睡?”貂蝉突然开口,一下就把精神紧绷的公孙离吓的不轻。
“啊!……啧,突然之间说什么话啊!”
“呀?吓着你啦?”
“是啊……你刚刚有生气吗?”
“生啊,怎么不生气——太过分了。”
“对不起嘛……”公孙离轻轻的说。
“没……”貂蝉挠挠头“其实我也知道你就是,有点吧……”
之后又是一阵沉默。
“你是不是……怕床底下啊?想睡床?”貂蝉隔了一会又开口了
“是啊。”
“可以啊。”
“可以?……你打算给我摆床了?”
“当然!——”貂蝉轻笑“不是啦。”
“那……你不是耍我嘛……嘤嘤”公孙离气鼓鼓道。
“来吧!”貂蝉掀开被子的一角,月亮照着她的坏笑格外好看“上来陪我睡觉!就有床睡了。”
“陪你睡觉是什么鬼啊!会,会不会说话啊,陪你睡觉什么的!/////”
“哎?我可是什么都没说哦!是你自己想太多哦,就和刚刚一样——不愿意也行,自己去另外找块看不见床底下的地板睡去——再给你一次机会,上不上来?”
“你就是在玩我!”公孙离不服气的坐起来,双臂交叉在胸前,嘟着嘴,脸又开始红扑扑的。
貂蝉一手撑起头,侧躺着看着公孙离,一脸困呼呼的表情,微笑着故意气公孙离。
“是啊——”
她故意一字一顿
“我就是想……玩 你——”
什……什么??!
貂蝉伸手捏住公孙离的下巴。
“真有趣哎?是不是又要打喷嚏了?以前你紧张时候,就会打喷嚏。”
貂蝉打量着公孙离那张又红又别扭的脸。
啊啊啊啊受不了真是可爱死了 
貂蝉也开始脸红。
“流氓!变态!”
公孙离拿起枕头就往貂蝉身上砸。
“哎哎哎?我哪里流氓了!”貂蝉忙拉住公孙离的枕头“到底上不上来哦?我可睡觉了啊?”
公孙离又是好一阵纠结,但还是,上床了。
公孙离你真是没出息,公孙离心里默默嘲笑自己。
“哎,听话。”
“别靠我这么近啊。流氓 读个大学都读流氓了。”
“没办法,不流氓收不了你啊。”
“流氓!////”
————
貂蝉有时候觉得,这样不捅破的,暧昧模糊的情况也很好。
直说的话,还是有风险嘛。
自从公孙离没工作以来,就变成了个家庭主妇。貂蝉就喜欢每天早上公孙离早早的出去买菜,她离开被窝,被子留下她的形状和温度,貂蝉就悄悄的把那个空缺填满,里面全是公孙离的香气。
喜欢公孙离
喜欢这个家伙
所以是那句话
“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貂蝉喜欢模仿日本动漫 ,在回家的时候喊我回来了,然后公孙离就会说欢迎回来。
虽然公孙离还是没明白什么梗,但还是会配合貂蝉。
貂蝉发现,自从开始同床睡过一次以后,磨了几个月,公孙离的抗拒心理居然开始消失了。
甚至开始粘人。
“喂喂,一起去看电影吗?”
“一起去书城吗?”
“陪我吃饭去。”
总之,就是陪我陪我陪我陪我。
“怎么了啊你这家伙,最近老是这么粘人。”貂蝉看着旁边正纠结着两个品牌纸巾价格的公孙离,问出来这几天的疑惑。
“你不高兴陪嘛?”公孙离眯眯眼睛看向貂蝉,一脸威胁的样子,却没有什么威胁的感觉。
“那倒不是啦”貂蝉叹了口气,然后凑到公孙离耳边故意用不怀好意的语气说道“你是不是忘了,我可是个可能对自己老师图谋不轨的同性恋变态哦!”
“是就是了呗!”公孙离头也不抬
“哎?”貂蝉有些意外
“按我朋友的话说,貂蝉人那么好看,性格也好,还能赚钱,弯貂蝉手里,她们也可以理解。”
“哎哎哎?我的评价这么高吗?有点害羞呢////”
“装什么哦”公孙离狠狠的撞了一下貂蝉“你是会害羞的吗?”
“你认为她们说的对吗?嗯嗯嗯?”貂蝉盯着公孙离,一脸期待。
“啊?”公孙离脸上的表情别扭起来“对,对吧……”
“什么叫吧啊!好不甘心哦!阿离的评价!但是说回来,可以认为你在夸我吧。”
“可,可以”
“哎呦好激动啊这是头一次哎!”
“那还不是因为……”
“因为你越来越能接受我了,并且开始爱上我!?”
“不,不是啦,说什么呢蠢货!”
“嘿嘿嘿……”
“好像痴汉啊你”
“闭嘴啊,我这么漂亮都给你想的那么猥琐。”
“臭屁!”
————
生活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
貂蝉觉得公孙离这家伙明明就有意思,就是不想说而已。
暧昧模糊嘛。
表白是迟早的事。貂蝉这么想着,该什么时候呢?
但貂蝉这家伙撩人是很在行但是表白之类的确很容易秒怂。
貂蝉觉得可能还得再磨一段时间,而且公孙离这家伙实在是摸不透,很难搞啊。
————
但是,无论怎么想,貂蝉都没想到自己和公孙离的表白现场是这样的。
————
时间又过个一年半。
是冬天的下午,貂蝉和公孙离都宅在家里。貂蝉一如既往的在看无聊的剧,最近她辞职了,因为拿画画当工作实在有些腻味,打算重新找出路,业余画画也行。
公孙离已经复职。
今天是星期天,公孙离可以一整天都陪在貂蝉。现在她正在做饭,等她把米饭放入电饭锅,一切就算完成了。
公孙离走过来,表情严肃。
“貂蝉我有事要和你说 ”
“啊?说。”貂蝉低头刷着手机。
“我们要不要试着谈恋爱看看?”
“哦好……哎?什么?啊?你说什么?”
貂蝉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没把舌头咬断。
“跟你说过了我要说事情的时候不要看手机”公孙离交叉着双手,脸通红“我说啊,要不要,我们谈恋爱试试。”
“……”
“说话啊喂,木掉了吗你?///”
“要……”
“哈?”
“我说……”貂蝉深吸一口气,激动的脸颊通红吼道
“我说,我要和你谈恋爱啊!”
“……”
吼这么大声什么的,不止公孙离,连貂蝉都觉得好羞耻啊。
两人相视三秒,就一起娇羞捂脸了。
————
于是,公孙离和貂蝉的恋爱史正式开始了。
公孙离和貂蝉一起去看公孙离任教的学校开办的篮球赛。
哇真是冷。
但是貂蝉还什么买了冰镇的可乐,一边喝一边等公孙离来找自己。
“哇终于找到你了,渴死了,原来你买了饮料。”
公孙离一把拿过貂蝉的可乐,猛的就灌了一口。
“哇哦,好冰,你有毛病嘛大冷天的喝这么冷。”
“喂,那,那那那那那是我我我喝过……////”
“我知道啦!”
然后就是好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公孙离的脸慢慢的就红,红的无药可救。貂蝉见她这样子,噗嗤一下就乐了。
“干什么脸红啊,刚刚不是很勇的嘛?”
“笑什么啊你!你刚刚又脸红什么啊恋爱怂包,以前不也很勇的嘛?”
又是好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两人同时娇羞捂脸×2
————
谈恋爱容易让人变成笨蛋。
————
这是第一次手拉手牵手回家呢。
貂蝉和公孙离的脸都是通红。
“好丢人哦 ”公孙离道
“哎?”
“你看看我们两个,都是25+的人了,居然谈恋爱还不如我的学生呢。笨蛋一样,牵个手间接亲吻一下都能脸红。”
“她们那群小屁孩哪有我们认真啊。”
“你很爱我吗?”
“当然啊,这不是废话嘛?”
“我爱你的爱,比你爱我的爱更深哦。”
“说什么呢笨蛋一样。明明是我爱的更深。”
“是我啦!”
“明明是我!”
“都说是我。”
两个人又是长时间的对视。看着对方通红的脸。
然后两个人的脸都烫的要冒烟了。
“哎呦,别吵了,真是幼稚。///”
两个人又是一段时间无言。但是却不觉得尴尬。
“喂,貂蝉等一下”走到广场的时候,公孙离停下了脚步。
“嗯?”貂蝉停下来,回头,脸依然是红的。
“把那个‘试试'去掉吧”
公孙离认真的看着貂蝉的眼睛,貂蝉看见她漂亮的眼睛里有自己和雪耀眼的反光。
干净极了,真是美丽啊。
“哎?”
“我们要认真的谈恋爱,不是试试的那种。你觉得可以吗?”公孙离面无表情而又无比认真的看过来。
“当,当然,当然可以。”貂蝉脸又开始通红。
没看出这家伙这么会撩啊,真是的。
“……”公孙离的脸也有些红,稍微沉默了会。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啊?这个,那个,就是,那天为什么突然向我表白了呢?”
貂蝉一直想知道,这个一直以来停胆小的家伙,怎么对恋爱就会大胆起来呢?
“我爱你啊,很爱你了,等我明白过来,已经很喜欢你了。其实也没怎么计划,只是那天看见的你突然觉得格外漂亮,就脱口而出了。”
看见公孙离这样的一本正经,貂蝉愈发的害羞了。
然后公孙离又轻轻的笑了笑
“我就是认栽了嘛,在你这家伙身上,虽然恋爱让人愚蠢但——”
“也让我勇气满满哦,想到这一开口我的未来人就是你,是很有诱惑能力的哦”
嗷嗷嗷,干什么啊貂蝉,脸烫成这样。
貂蝉觉得自己就像发烧一样——公孙离这家伙,是灵魂替换了吗?
貂蝉愣在原地动不了
“别老脸红啊!你这样……我也会超级害羞的啊笨蛋!”公孙离脸也跟着貂蝉涨的通红,大声的责怪起来。
“过来!”
“啊?什么?”
公孙离张开了双臂
“抱我!就现在!”
“啊?现在就?”
因为晚上有演出的原因吧,正忙着布置,广场上人还是蛮多的。
“当然啦,我都这样推心置腹了你不该有点表示吗?”
貂蝉看着在眼前张开双臂的爱人,她坚定的微笑充满着期待。
貂蝉突然就觉得非常安定,有这样好的人陪着绝对是上辈子积德啊。
貂蝉扑了过去,抱住了公孙离,紧紧的。
“我爱你哦”
貂蝉在她耳边低语
“切,我更爱你。”
公孙离笑着撇嘴,不服气的回应道。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